close

筆者身為一名物理治療師,這次在雲林古坑鄉所舉辦的社區銀髮體適能種子培訓課,深受感動。

長久以來,我們的角色,總是在醫療院所,幫助患者恢復健康,常覺得只要自己做好,病人就會好,但我們忘了,醫院只占了病人一天生活的1/10,9/10是他週遭的環境和家人。這天,我擔任社區體適能種子培訓老師,教一群有熱情的志工們(年齡約30-80不等)設計社區銀髮運動和體適能遊戲,原以為這旁人認為非PT本行之事,只能單方向的授予,但我卻受到極大的感動!

來上課的大哥大姐們,問了我許多中風長輩的運動,社區銀髮長輩的行動困擾,我們一起發揮創意,用彼此了解的語言,激發出各種兼具趣味又有目的的遊戲,在這一刻,我才知道,一個病患的治癒,不單是一個PT的努力,而是靠這些種子的促成,真的很謝謝你們讓我看見物理治療師另一個價值,也謝謝你們認同銀髮健促的重要!而換個角度想,對部分的銀髮志工來說,這或許也算是一種再就業,再活躍的機會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